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講好空軍故事"是應對"空鬧""海鬧"的另一隻拳頭

2016年07月22日11: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空軍首次曝光近日轟-6K巡航黃岩島照片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據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消息,“講好空軍故事”新聞輿論工作會議7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空軍政委於忠福寄語空軍新聞輿論工作。馬曉天說,空軍是戰略性軍種。要構建融通中外的空軍話語體系,擴大空軍聲音受眾群體,努力讓全世界都能聽到中國空軍的聲音。

國防大學教授、軍事專家李莉在座談會上提出,時代發展到今天,戰略空軍要有兩隻硬拳頭:一隻拳頭是作戰機群和保障機群,另外一隻拳頭是“影響輿論”的新聞戰斗群。這是現在國際輿論環境下中國空軍必須具備的能力和實力。空軍“影響輿論”的拳頭,要打出軍人的血性、軍人的思想、軍人的膽識。

出席會議的軍事科學院研究員、軍事專家杜文龍也表示,戰略空軍、強大空軍,應包括3個概念:亮眼、重拳、長臂。若空軍的預警力量、遠程打擊能力、以及保障能力都能上到一個新台階,我們才能夠把空軍的“大”字進行“大寫”,形成一個強大的符號。面對現在空中的“空鬧”多、海上的“海鬧”多,“空軍大故事”也應多起來,把“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的故事,更多更好地展現在國人甚至全世界面前。

(責編:邱越、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