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陳德明扎根大漠26年獻身強軍夢

反導尖兵 不忘初心(時代先鋒)

2016年07月25日06: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陳德明(右一)與團隊成員進行某任務彈道定軌預報分析。
  李玉建攝(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余建斌)“2013年1月27日,中國在境內再次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這一試驗是防御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寥寥數語的一條官方消息,卻宣告著中國躍上了導彈技術發展的嶄新高度。驚心動魄的巨響,氣壯山河的歡呼,化為簡短的訊息,從戈壁灘傳到北京,從地球一角傳到整個世界。

在中國大漠深處這個承載著光榮與夢想的西北某基地,國家導彈和反導試驗靶場,一位中等個頭的中年軍人,狂喜過后,目光又凝聚在牆上一幅巨大的中國地形圖上。山川、河流、戈壁、田野,直到天際,把他眼神掠過的每一個點連接起來,仿佛就是導彈飛行天空的軌跡。

他就是用創新助推強軍興軍的科研先鋒、西北某基地研究員陳德明,可以從成千上萬紛繁復雜的數據中讀出導彈飛行規律,從不可預知的飛行曲線中看清導彈落點。

投身大漠導彈靶場26年,他的人生與強軍夢緊緊聯系在一起,和他眼中的導彈一樣,軌跡清晰,目標精准。

(相關報道見第六版)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5日 01 版)

(責編:崔東、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