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回應日防衛大臣言論:日軍“殺人比賽”鐵証如山

2016年08月05日17: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國防部發布”微博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據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國防部發布”消息,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在被媒體問及南京大屠殺事件時,否認存在“百人斬”。對此,中國國防部表示,日本在二戰期間制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進行了滅人人性的“殺人比賽”,鐵証如山,不容置疑。日方篡改歷史,隻會重蹈歷史覆轍,否認歷史,中日關系就沒有未來。

問:據日媒報道,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4日接受多家媒體採訪。在被問及南京大屠殺事件時,她表示“不認為存在‘百人斬’(殺人比賽)”。請問中國國防部對此有何回應?

答: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的有關言論令人強烈憤慨。70多年前,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制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進行了滅絕人性的“殺人比賽”,鐵証如山,不容置疑。

日本防衛大臣罔顧歷史,對上述事實公開予以否認,無非是想美化侵略歷史,挑戰國際秩序,替“軍國主義”招魂。“以史為鑒,可知未來”。我們必須指出,正視歷史,是解決歷史問題的基礎﹔篡改歷史,隻會重蹈歷史覆轍﹔否認歷史,中日關系就沒有未來。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