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

 
2016年08月23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表示,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隻有主權國家才能申請加入。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台防務部門前負責人蔡明憲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要求蔡英文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明台希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成為新的“會員國”。台外事部門負責人18日稱,台當局會持續有意義參與、但不會推動“加入聯合國”。你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眾所周知,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隻有主權國家才能申請加入。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言行。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