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常萬全調研國防教育時強調

努力把新形勢下全民國防教育引向深入

2016年08月27日03: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銀川8月26日電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到內蒙古、吉林、寧夏調研國防教育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關於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擺上位置、加強領導,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扎實推動新形勢下全民國防教育普及深入,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支撐。

  常萬全指出,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全民國防教育。習主席強調,要加強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深化國防教育改革”作出部署,五中全會又突出強調“加強全民國防教育”。要站在政治和戰略全局高度,充分認清國家安全與發展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認清全民國防教育在黨和國家工作中的地位作用,認清新形勢下全民國防教育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切實把這項工作擺上戰略位置抓緊抓好抓出成效。

  常萬全強調,國防教育是國之大事,旨在強化全民的國家意識、國防意識和國土意識,筑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長城。我們的國防是全民的國防,建設鞏固國防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軍地各級要結合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貫徹“嚴實”要求,進一步加強國防教育工作的組織領導,突出教育重點,創新方式方法,營造濃厚氛圍,不斷把全民國防教育普及開來、推向深入。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7日 04 版)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