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擔歷史重任

——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時重要講話

2016年08月30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擔歷史重任

  習主席視察戰略支援部隊機關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戰略支援部隊的地位作用和嶄新風貌,鮮明提出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戰略支援部隊,激勵全體指戰員“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敢擔負起歷史重任”。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強軍興軍的戰略高度,科學回答了新形勢下部隊建設和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戰略支援部隊更好地擔負歷史重任、瞄准世界一流、勇於創新超越指明了方向,為高標准、高起點推進新型作戰力量建設提供了遵循,對全軍部隊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戰略支援部隊是去年底按照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決策部署成立的,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是我軍聯合作戰體系的重要支撐。習主席對戰略支援部隊高度重視、寄予厚望。在去年底的成立大會上,習主席親自向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戰略支援部隊堅決貫徹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邊組建運行、邊開展工作,堅持初始即嚴、一嚴到底,圓滿完成部隊組建階段各項任務,全面建設呈現出穩步推進、蓬勃向上的良好態勢。

  當前,我國發展戰略機遇期、深化改革攻堅期與安全風險高發期疊加,生存安全問題和發展安全問題、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交織,周邊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爭端、大國地緣競爭、軍事安全較量、恐怖主義威脅凸顯,維護國家統一、維護領土完整、維護發展利益的任務艱巨繁重。我軍既要應對傳統安全威脅又要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既要維護安全利益又要維護發展利益,既要維護內部安全又要維護外部安全。“圖之於未萌,慮之於未有。”全軍官兵隻有充分認清國家安全形勢的復雜性和嚴峻性,牢記職責使命、增強憂患意識,抓住機遇、主動作為,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勇擔歷史重任,切實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才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力量保証。

  “千古風流在擔當,萬裡功名須躬行。”全軍各部隊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更加注重聚焦實戰,更加注重創新驅動,更加注重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集約高效,更加注重軍民融合,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要扭住備戰打仗不放鬆,扭住深化改革不放鬆,扭住創新驅動不放鬆,扭住軍民融合不放鬆,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勇擔歷史重任需要凝聚各方力量,需要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保証。各部隊要做好立根固本、鑄魂育人工作,教育引導官兵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聽黨的話、跟黨走﹔研究把握新形勢下政治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發揮政治工作強大威力,大力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貫徹民主集中制﹔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加強紀律建設,培育新風正氣,凝聚推進部隊建設的強大正能量。通過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的生命線作用,扎實打牢部隊建設的思想政治基礎。(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