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美相互指責對方軍機在黑海上空迫近己方

2016年09月09日09: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表示,美國偵察機當天兩次靠近俄邊界,“偷窺”俄軍軍演﹔同日,美國國防部指責俄戰機在黑海上空國際空域過分迫近美海軍偵察機,兩機最近空中距離僅約3米。

科納申科夫說,美軍P-8偵察機群當天在關閉應答的情況下兩次試圖在黑海海域上空靠近俄邊界,俄方執行戰斗值勤任務的蘇-27戰斗機群立即升空攔截,美機當即掉頭離開。他說,這已不是北約空軍第一次在俄羅斯舉行“高加索-2016”軍演的區域進行抵近偵察,俄方的飛行符合相關國際法規。

美國國防部則在聲明中說,美軍一架P-8偵察機當天上午在黑海國際空域進行例行飛行時,遭遇俄羅斯一架蘇-27戰斗機迫近。俄戰機起初保持約30米空距,隨后迫近至3米內,整個過程持續近19分鐘。聲明稱,“這是不安全動作”,這些做法可能不必要地加劇美俄關系緊張,還可能因誤判導致嚴重傷亡事故。

今年以來,俄美屢次發生戰機或戰艦迫近對方事件。1月底,美方指責俄戰機“危險攔截”在黑海上空飛行的美軍偵察機,彼此空距不足5米﹔6月,兩國相互指責對方應對兩國軍艦在地中海海域兩度“危險接近”負責。(參與記者:吉黎、徐劍梅)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