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重走長征路>>四川

【網絡媒體走轉改】

“長征路上奔小康”網媒“走轉改”主題採訪活動走進四川

2016年09月12日11: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長征路上奔小康”網媒“走轉改”活動走進四川。(朱虹 攝)

  人民網成都9月10日電(朱虹)9月10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主辦、中央黨史研究室指導,四川省網信辦承辦,四川省委黨史辦、四川省扶貧和移民局等單位協辦的“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四川站在成都正式啟動。

  據悉,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於8月23日在江西省啟動,四川是第四站。

  啟動儀式上,四川省網信辦主任房方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四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多點多極支撐、兩化互動城鄉統籌、創新驅動“三大發展戰略”,奮力推進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總體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全省呈現出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干部奮發有為的良好局面。2015年,全省GDP躍上3萬億台階,居全國第6位。房方表示,十八大以來,四川省委堅持把脫貧攻堅放在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局的高度來謀劃和推進,啟動實施四大片區扶貧攻堅行動,集中開展五大扶貧工程,推出“3+10”組合拳,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扎實推進,取得明顯成效。房方希望各位編輯、記者在四川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深入了解四川發展現狀,深切感受四川可喜變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的全媒體報道講好四川故事、傳播四川聲音。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唐宋談到,四川在紅軍長征史上創下中央紅軍征戰時間最長、經過地域最廣、自然環境最惡劣、紅軍長征線路最長“四個之最”。紅軍長征在四川的勝利,是中國革命走向勝利的重大轉折點。唐宋希望,在今后5天時間裡,採訪團全體成員要發揚長征精神,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深入長征沿線和革命老區,聚焦巴蜀大地,探訪長征遺跡,錘煉作風、洗禮心靈﹔要踐行敬業精神,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親身感受巴蜀大地的純朴鄉情和發展活力,展現新一代記者的新風貌﹔要體現創新精神,充分運用新興傳播方式,多創作“粘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精品佳作。

  本次採訪,由來自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新媒體和省內四川日報、四川電視台、四川新聞網等近60家媒體參與本站採訪,其中,80后、90后編輯、記者佔主體挑大梁。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