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軍中校贊中國軍人手槍射擊出槍速度很快

2016年09月14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訓練場上,軍人用專業對話

  不一樣的行進呼號,一樣的殺聲震天﹔不一樣的膚色面孔,一樣的實力不凡。9月13日,中俄“海上聯合-2016”軍事演習雙方陸戰隊員頂著炎炎烈日,在粵西某戰術訓練場展開多個軍事科目的交流,為即將到來的演習協同預熱。

  “嗒嗒嗒……”輕武器射擊場上,傳來一陣陣清脆的槍聲。獵獵海風中,雙方特戰隊員依次運用手槍、自動步槍和狙擊步槍,對隱顯靶、人質靶、側身跑步靶等多種靶標進行射擊。25米、200米、500米……無論距離遠近,無論難度大小,雙方隊員均精確命中目標。

  “中國軍人的素質很好,出槍速度很快。”手槍訓練結束時,俄方指揮員謝爾蓋中校稱贊道。對此,中方指揮員、海軍陸戰隊某旅旅長石志剛既為官兵們感到高興,也提醒大家注意:俄方軍官為了提高出槍速度,手槍有的挂在腰上,有的挂在腿上,這種一切從實戰出發的意識值得學習。

  沙場論劍,惺惺相惜。這邊槍聲此起彼伏,那邊渡海登島400米障礙訓練熱火朝天。“膝蓋微彎,雙臂張開”“右腿要蹬住橫杆”……雖然第一次接觸中方渡海登島400米障礙訓練,但俄方官兵沒有絲毫膽怯,聽完一遍講解示范后便迅速翻越一道道障礙。

  訓練場上,軍人用專業對話。在隨后的直升機滑降、建筑物攀登與滑降訓練中,中俄雙方隊員都展示出過硬素質。面對高風險科目,雙方勇士毫無懼色,瀟洒一躍﹔面對攀登技巧科目,雙方隊員膽大心細,又快又穩。

  “海軍陸戰隊是外向型兵種,需要有開門搞訓練的意識,與世界同行廣泛交流、博採眾長,才能更好提高自己。”訓練中,石志剛旅長向記者介紹,他們曾在這塊場地與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的軍人一起訓練過。

  “勇敢戰斗保衛祖國,喀秋莎愛情永遠屬於他……”訓練間隙,一曲共同的《喀秋莎》唱出了兩軍官兵深厚的友誼。

  夕陽西下,一天的訓練交流活動不知不覺就要結束了。隊員們高舉兩國國旗,肩並肩摟在一起合影。俄方上等兵葉甫根尼告訴記者:“以我們的能力和友誼,一定能很好地完成這次任務。”(張科進 歐陽浩 本報湛江9月13日電)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