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俄“海上聯合—2016”軍演舉行海上聯合行動演練

2016年09月17日06: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廣州艦9月16日電  (記者王經國、梅常偉)中俄“海上聯合—2016”軍事演習16日在湛江以東海空域舉行海上聯合行動演練。演練採取靈活機動的導調方式,以檢驗參演雙方的訓練水平和技戰術能力。

  當日7時,紅方第一、第二艦艇編隊各自組成單縱隊,分別向預定海域航渡。按照演練計劃安排,當天中俄雙方主要展開的是非戰爭軍事行動領域演練,包括聯合機動、聯合搜救、聯合登臨檢查、聯合保交、錨地防御等5個課目。

  航渡中,當發現可疑船隻后,紅方兩個艦艇編隊指揮所按照紅方聯合指揮部要求,指揮所屬艦艇向可疑船舶附近機動,對其實施圍攔。在艦載直升機掩護下,由中俄陸戰隊員組成的登臨小組乘小艇登臨可疑船舶,對其實施搜檢,隨后將非法船拿捕押送赴指定海域。

  演練中,中俄雙方依托首次使用的中俄海上聯合專用指揮信息系統,及時掌握“戰場態勢”,並依此快速、果斷定下作戰決心,嚴密組織攻防行動,達到了演練的檢驗效果。


  《 人民日報 》( 2016年09月17日 04 版)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