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軍今起在台海實彈演習 針對解放軍挑舋意味濃

2016年09月19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針對所謂“解放軍的軍事行動”,台空軍自19日起密集在所謂“台海中線”東側一帶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的實彈操演。

據台灣《自由時報》18日報道,台軍方最新發布的射擊公告顯示,負責台海空防第一線任務的台中清泉崗聯隊、新竹聯隊,將以“項目演習”為名,從9月19日到10月14日分別在“台海中線”東側的R9及R11兩處訓練空域,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操演。其中空軍427聯隊(清泉崗基地)將派出“經國”號戰機在R11空域,空軍499聯隊(新竹)則出動“幻影”戰機在R9空域進行演習。據了解,台灣在“海峽中線”東側自北而南設立R8、R9、R11及R5四處禁航區,也成為台空軍的訓練空域。

《自由時報》提到,台灣空軍還將在10月中旬進行的“天龍操演”中,以各型戰機進行紅、藍空軍的“大兵力對抗”,演習管制空域幾乎是整個台灣大小。軍方官員稱,如果不是受限於東側與日本防空識別區相鄰,“天龍操演”的規模及管制空域會更大。報道稱,台軍今年的“漢光”演習共分三階段實施,4月舉行計算機兵棋推演,8月進行各項實兵演練及三軍聯合作戰演習,10月至11月則是大型軍種對抗演練,空軍的“天龍操演”、海軍的“海強操演”及陸軍“長泰操演”都納入“漢光”。

台軍一系列軍事行動無疑是沖著解放軍而來。台軍方借口稱,大陸去年1月宣布劃設M503航線,一年半來,該航線曾多次出現不明飛機緊貼“台海中線”往返飛行,引發島內關切。相關官員稱,大陸軍機近兩年來不斷以編隊方式,分別繞經台灣北部及南部空域,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演訓,因此台灣“空軍有必要在台海中線空域加強演訓,強化攔截及威嚇力量,以實際行動嚇阻解放軍”。有分析認為,台軍此舉挑舋意味相當濃厚。(張雯雯)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