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紀念>>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

【網絡媒體走轉改】

“長征路上奔小康”主題採訪活動甘肅站啟動

2016年09月21日11: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採訪活動甘肅站啟動。圖為授旗儀式 (郭頌霞 攝)

  人民網蘭州9月20日電(郭頌霞)19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主辦、中央黨史研究室指導,甘肅省委網信辦承辦的“長征路上奔小康”網絡媒體“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甘肅站在蘭州正式啟動。

  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於8月23日在江西省啟動,之后經過湖南、貴州、四川三省,甘肅是第五站。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唐建軍,中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榮珍、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巡視員張瑞民出席啟動儀式。中共甘肅省委網信辦副主任仇穎琦主持啟動儀式。

  甘肅站活動時間為9月18日—9月24日,來自中央和地方60余家重點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和新媒體組成的強大報道陣容將深入蘭州市、白銀市、平涼市、慶陽市四地的革命老區、革命紀念館及扶貧點等地,探尋長征遺跡,採訪干部群眾,全媒體展現甘肅近年來在革命老區脫貧致富、脫貧攻堅、建設幸福美麗新甘肅等方面的新進展新成就。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唐建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中說,甘肅作為紅軍長征經過的重要省份之一,是各路紅軍到達最全、時間最長、地域最廣的省份,是黨中央選擇以陝甘根據地作為紅軍長征落腳點的決策地。雖然甘肅受自然環境的影響,生存環境比較艱苦。但是甘肅人民同步奔小康的勢頭非常強勁。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在長征精神和甘肅精神的指引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蘭州新區”、“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綜合試驗區”、“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等國家級新區相繼獲批建設,為甘肅這片紅色熱土再次增添了發展活力。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獲批並於9月20日舉行,這是目前全國唯一以“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國家級盛會。

  唐建軍希望各位編輯、記者利用好這次機會,到田間地頭與革命老區干部群眾多交流,精心策劃選題,用自己敏銳的眼光,用自己的筆觸,全媒體、全方位地展示甘肅在傳承紅色精神、全力奔向小康中的新進展、新氣象、新作為。

  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巡視員張瑞民在講話中說,作為革命老區,一直以來,偉大的長征精神始終指引著甘肅廣大干部群眾克服困難、艱苦奮斗,不斷開創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希望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知名商業網站、客戶端和新媒體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專業優勢,多關注、多採訪、多報道我們革命老區的新變化,深入了解隴原發展現狀,深切感受隴原可喜變化,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的全媒體報道講好隴原紅色故事、傳播隴原好聲音。

  啟動儀式上,李榮珍向採訪團全體成員介紹了紅軍長征過甘肅的情況,唐建軍向採訪團代表新華網胡陽授受採訪活動旗幟。唐建軍、張瑞民向採訪團代表東方網劉軼琳、每日甘肅網黃勝強授受活動接力棒。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