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出版社圖書參展長征主題展覽

2016年09月26日13:5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據新華社消息“英雄史詩 不朽豐碑——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23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

筆者了解到,這個展覽中的許多電報電文圖片、統計數字、英烈名錄都來自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在展覽的第六部分,還專門展示了包括《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長征繪本叢書》《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資料叢書 紅軍長征》《星火燎原連環畫》在內的研究和記錄偉大長征歷史,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部分圖書。

《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資料叢書 紅軍長征》基礎上調整修訂而來,分7個部分,共15冊,400多萬字,叢書詳細介紹了紅軍縱橫十余省、總行程為6.5萬余裡的漫漫長征路,入選“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布的2016年主題出版重點圖書。其中,綜述、大事記和表冊為1冊,綜述是對中國工農紅軍長征歷史作綜合性敘述﹔大事記是以時間為順序,記錄長征中發生的重大事件﹔表冊則以表格的形式反映紅軍長征中的組織序列,團以上干部名冊,師以上部隊主要戰役、戰斗戰績統計和營以上烈士名錄等。歷史文獻分為5冊,選編有關紅軍長征的重要歷史文件、電報、信函等文獻資料。回憶史料分為4冊,選收原紅軍團以上領導人撰寫的有重要歷史價值的回憶文章。圖片為1冊,繪制了紅軍長征中重要戰役、戰斗要圖和長征各階段形勢圖,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人物、文物照片等。(曹舒雅)

各路紅軍長征經過的省份、裡程、人數統計來自《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綜述、大事記和表冊》。 曹舒雅攝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