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營書香長征路”:走進貴州遵義

2016年09月28日11: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9月28日電 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解放軍出版社組織軍地知名藝術家等一行,帶著長征系列主題新書,走向長征沿線,把軍營的書帶給當地部隊、學校和紀念館。9月25日,“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在政治部主任黃西勇的帶領下來到貴州遵義,向航天中學、遵義會議會址紀念館贈送《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史料叢書》《長征繪本叢書》等長征主題圖書,在遵義軍分區建立起“車予正名人書屋”,並在分區機關樓前為分區官兵、武警部隊、消防部隊官兵和航天中學師生帶來一場慰問演出。

航天中學是原成都軍區援建的少年軍校,其教學、管理、課程設置都有鮮明的軍事特色,一行人參觀了學校國防教育陳列館和軍事訓練拓展園,並向學校贈送圖書。圖為特型演員車予向航天中學同學贈送繪本。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貴州遵義召開會議,會議糾正了王明“左”傾領導在軍事指揮上的錯誤,確立了以毛澤東在中共中央的領導地位,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遵義會議舊址及紀念館正反映了這一歷史,“軍營書香長征路”出征人員專程來此向紀念館贈送了圖書。

當天下午,出征人員前往遵義軍分區,建立起車予正名人書屋。名人書屋是由解放軍出版社發起的由名人贈書薦書活動,意在用名人文化影響力,帶動軍營的愛讀書、讀好書的氛圍。車予正是原總政話劇團演員,國家一級演員,也是毛澤東特型演員,在許多影視劇和話劇中扮演毛澤東。

26日一早,出征人員特意前往紅軍山,拜謁紅軍衛生員雕塑,長征繪本《親人》的故事正取材於紅軍衛生員的故事。繪本責編張鷹將繪本《親人》放在雕塑前。(曹舒雅、蔡守國、劉慧)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