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致國慶:奮進,鑄就更大輝煌!

2016年09月30日14: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又是一年國慶,今昔猶勝往昔。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勇於開拓,敢於創新,從封閉到開放、從貧弱到富強,把中國建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日漸舉足輕重。剛剛結束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是近年來我國主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深的國際峰會。我們運用議題和議程設置主動權,打造亮點,突出特色,開出氣勢,形成聲勢,引導峰會形成一系列具有開創性、引領性、機制性的成果,實現了為世界經濟指明方向、為全球增長提供動力、為國際合作筑牢根基的總體目標。

事實証明,中國的發展壯大,在帶動世界經濟復蘇、提振世界發展動能方面提供了強大且持續的正能量。

今日之中國,正處於經濟發展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調整期。短期的經濟數據難免起伏波動,但需要看到,中國經濟發展潛力足、韌性強、回旋余地大,前景依然光明。

今日之中國,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這個新起點,就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新起點,就是中國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新起點,就是中國更加開放的新起點。

今日之中國,能否持續發展穩定,不僅是全中國人民的福祉所在,也時刻牽動著世界各國的關注目光。很多人關心中國經濟能否持續穩定增長、改革開放能否推進下去,對這些疑問,中國用行動給出了肯定回答。當前,中國的經濟結構在優化、質量在提升、動能在積蓄。

行勝於言。在這特殊的日子,最好的紀念便是行動。13億中國人當心懷共同信念,堅持自覺行動,匯涓涓細流,入汪洋大海,精韌不怠,日進有功,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途上奮勇前進,努力鑄就更大輝煌!(程士華)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