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軍首部《軍事訓練百科全書》出版

2016年10月08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經中國軍事百科全書編委會批准,由石家庄陸軍指揮學院組織編纂的我軍首部《軍事訓練百科全書》,日前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出版。

  《軍事訓練百科全書》是中國軍事百科系列化課題之一,是弘揚先進軍事文化的重大工程。全書在深入研究和系統梳理軍事訓練基本理論及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形成了科學性、規范性、系統性、權威性的軍事訓練百科知識體系,集中體現了古今中外軍事訓練領域理論和實踐的最新成果,為部隊作戰訓練和開展軍事教學研究等提供了必備的專業工具書,為豐富和發展軍事訓練科學研究填補了空白。該書由全軍24個單位300余名作者歷時7年精心打造而成,共計200余萬字、1100多幅圖片,涵蓋了軍事訓練的各個領域,是一部軍事理論創新的精品之作。該書的出版,對推動新形勢下實戰化軍事訓練具有重要的借鑒作用。(趙利國、楊歡歡)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