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屆香山論壇舉行歡迎晚宴 孫建國上將致辭

2016年10月10日21: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0月10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在北京香山頤和賓館舉行晚宴,歡迎出席第七屆香山論壇的中外來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邱越、王璐佳)10日,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和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在北京香山頤和賓館舉行晚宴,歡迎出席第七屆香山論壇的中外來賓。

參加此次論壇的59個國家的官方代表團、6個國際組織代表團以及中外知名政要、專家學者約400余人參加晚宴。中國國際戰略學會會長、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海軍上將致辭,馬來西亞武裝部隊司令祖基費利上將應邀發表演講。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出席。

孫建國在致辭中談到,香山論壇自2006年創立以來,秉持平等、尊重、開放、包容的精神,已經成功舉行了6屆,逐步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高端安全和防務對話平台。每一屆香山論壇議題雖然不盡相同,但不變的是對世界和平的珍惜與向往,對人類文明進步的探索與追尋。本屆論壇以“加強安全對話合作,構建新型國際關系”為主題,議題不僅涉及維護亞太地區安全穩定,而且包括完善全球治理、深化國際反恐斗爭等攸關世界安全與發展的重大問題,具有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祖基費利在演講中表示,當前各國務實關系需要進一步開展對話與合作,香山論壇是把本地區重要利益相關方匯聚一堂討論時代問題的重要平台,在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當前,國際恐怖主義對地區乃至全球和平穩定構成了重大威脅,各國必須要加強合作,採取更為有效有力的措施予以應對。打擊恐怖主義合作的前提與基礎,是意圖的透明、遵守國際准則和慣例、相互平等以及考慮各國不同的利益。中國在全球和地區反恐勢力中發揮著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學惠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祖基費利上將的講話從反恐的角度入手,緊扣本屆香山論壇的主題——“加強安全對話合作,構建新型國際關系”。陳學惠指出,恐怖主義是全球性問題,對待這樣的跨國現象,應該不分國家、不分宗教,必須精誠合作。

共商安全合作之大計,共謀維護和平之良策。與會各方將圍繞各項議題,以交流增進理解、以互信戰勝分歧、以共贏凝聚力量、以包容促進團結,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提供更多建設性思路和舉措。

中國軍事科學學會會長、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上將主持歡迎晚宴。軍事科學院政委許耀元上將等參加。

(責編:劉軍濤、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