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屆香山論壇今日開幕 國防部長常萬全致辭

2016年10月11日13:5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 (邱越 王璐佳)10月11日上午9時,第七屆香山論壇正式開幕。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開幕式上致辭。

常萬全在致辭中說,當前世界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大變革之中,一方面,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成為時代潮流,各國聯系空前緊密,全球合作向多層次全方位拓展,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新興經濟體群體性崛起,推動國際力量對比朝更均衡方向發展。另一方面,人類和平與發展也面臨一系列新威脅新挑戰,國際安全形勢中的一些新動向值得高度關注。發展與安全的聯系更加緊密。戰亂沖突、恐怖主義、難民危機等都能從發展落后中找到根源,都需要通過發展尋求根本解決之道。全球戰略穩定受到威脅。個別國家謀求軍事領域絕對優勢,不斷強化軍事同盟,以犧牲他國安全為代價,謀求自身絕對安全。地緣政治因素凸顯。一些地區熱點問題在外部勢力挑動下有所升溫,給國際安全帶來不安定因素。非傳統安全威脅上升。全球恐怖活動頻度和烈度都在增大,恐怖主義的危害性進一步凸顯。

常萬全表示,中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願與各方一道努力,共同營造公道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我們願與各方加強對話,增進安全互信。我們願與各方深化合作,攜手應對挑戰。我們願與各方管控分歧,維護安全環境。2017年,中國將與東盟國家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練。今年年內,中美兩國海軍也將舉行以熟練運用海空相遇安全行為准則為主題的聯合演練和研討活動。各國都走和平發展的道路,世界和平發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寬廣。希望各位代表圍繞本屆論壇主題廣泛交流、坦誠對話、擴大共識,為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開幕式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中國國際戰略學會會長孫建國上將主持。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