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紅軍將士憶長征

 
2016年10月12日08:3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軍將士憶長征

  老紅軍姚保明手書:不忘初心!

  “1935年4月2日,過嘉陵江的途中,我們遇到劍門關守軍3000余人,足足激戰兩日才突圍,團長韓亮臣也在戰斗中犧牲。兩天兩夜間飢寒交迫,我們沒有補給,隻能喝窪地積水,掏老鼠洞裡的玉米粒吃……”

  “現在多幸福啊,戰爭年代部隊天天行軍打仗,我們從沒過過年,不知道年的滋味。那時,我和二哥都參加了紅軍,最后一次相見是在大巴山的行軍路上。兩年后,我隻聽說二哥犧牲了,但不知道他犧牲在哪場戰斗中。”

  姚保明,1916年12月27日出生,祖籍安徽省六安市獨山鎮石婆店鄉連沖村。1929年12月參加紅軍,1935年3月隨紅四方面軍參加長征,時任紅4軍第12師勤務班長。曾榮獲二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二級紅星功勛榮譽章。

  張俊鵬、李鑫鈺、本報記者 王傳順攝影報道

(責編:黃子娟、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