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記錄英雄史詩 弘揚長征精神

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重點出版物推出

2016年10月19日03: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張賀)在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之際,出版界積極策劃推出了一批重點出版物,具有主題鮮明突出、史料珍貴豐富、體現最新成果、內容豐富生動等特點。

  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工農紅軍長征軍事史料叢書》是以《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資料叢書·紅軍長征》為基礎調整、修訂而成,由綜述、文獻、大事記、回憶史料、圖片、表冊、參考資料等構成,全面系統地匯集了紅軍長征的重要戰役戰斗、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人物等資料,是加強長征勝利研究和學術交流的重要支撐。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穿越歷史時空看長征》由長征史研究專家撰寫,既有思想性,又有學術性,在對歷史娓娓道來的同時配有大量精當點評,形式和內容均有新的突破。華夏出版社出版的《長征記》由軍事科學院資深專家撰寫,從宏觀到微觀,從全景到特寫,細致入微地對長征歷史進行詳盡解說。北京出版社出版的《長征長征》採用日記本的寫作手法,通過對紅軍長征親歷者撰寫的大量文獻資料的歸納與匯總,真實再現了長征路上每一天發生的故事。萬卷出版公司出版的《紅軍長征史(青少年圖文版)》以易於接受的故事和圖文,引導青少年去感受老一輩革命家用血肉之軀譜寫的心靈震撼。全書共有47個故事,配有近200幅長征圖片,每個故事配有事件背景、設定知識問答,關鍵節點還添加有資料鏈接,方便青少年閱讀。解放軍文藝出版社出版的《長征繪本叢書》,包括《小太陽》《親人》《在一起》《迎春花開》等故事,通過繪本形式,向低幼兒童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長征故事。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9日 09 版)

(責編:白宇、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