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大學生重走長征路(文化進行時)

為長征沿線孩子捎去3萬余冊圖書

2016年10月2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10月13日北京出版集團聯合北京科技大學舉辦了“牢記紅軍豐功偉績 弘揚偉大長征精神——《長征長征》新書發布會暨北京科技大學‘大學生重走長征路’社會實踐總結”活動。

  80年來,長征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2016年7月,由北京出版集團和北京電視台聯合發起的“帶本書給家鄉的孩子”公益活動第四季在北京科技大學拉開序幕,北京科技大學組織了8支大學生捎書信使隊伍重走長征路,為長征路線上急需圖書的小學捎去了北京出版集團下屬出版單位出版的最新少兒類圖書3萬余冊。

  北京科技大學副校長王維才說,北京科技大學是一所具有優良社會實踐傳統的名校,其中《大學生社會實踐》曾被評為國家精品課程。“大學生重走長征路”就是發揚長征精神的重要實踐活動。大學生們通過重走長征路,重溫了歷史,感受到了長征的艱辛,也理解了長征精神,歷練了心靈,堅定了理想信念,也見証了長征沿途的新變化。而《長征長征》的出版則為再現紅軍光輝歷程、弘揚長征精神提供了重要的載體。

  《長征長征》由《長征長征 中央紅軍長征紀實》《長征長征 紅二、紅四方面軍長征紀實》《長征長征 西路軍西征紀實》三部組成,將紅軍長征的記錄具體細化到每一天,對於國共雙方激烈的戰斗場面和紅軍艱苦異常的征戰生活都有鮮活的呈現。本書作者陳虎認為,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彭德懷等老一輩革命家以及紅軍指戰員們在長征途中對革命理想事業無比忠誠、堅定的信念,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產階級樂觀主義精神以及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的高尚品德,構成了偉大的長征精神,即不怕犧牲、前赴后繼、勇往直前、堅韌不拔、眾志成城、團結互助、百折不撓、克服困難的精神。(張賀)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