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跟黨走,就能打勝仗

高中華
2016年10月21日03: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長征的歷程充分証明,有了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紅軍就能夠堅定不移地聽黨指揮,就能夠堅定不移地維護黨的集中統一,堅持團結,反對分裂,不怕犧牲。

  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於黨的事業,這是長征勝利的關鍵所在,這是我們弘揚長征精神的要旨所在。廣大紅軍指戰員所表現出來的堅定共產主義理想,革命必勝的革命信念,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構成了偉大的長征精神,成為激勵共產黨人和人民軍隊繼續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

  1935年12月,毛澤東在陝北瓦窯堡黨的活動分子會議上指出:“誰使長征勝利的呢?是共產黨。沒有共產黨,這樣的長征是不可能設想的。”理想與信念的最終體現和落腳點,就是堅決執行黨的領導。跟黨走,這是長征勝利最重要的力量源泉。不管是如何殘酷的戰爭環境,還是如何惡劣的自然條件,都堅信隻要跟黨走,就會有前途,“隻要聽從黨中央的指揮,紅軍就能打勝仗。”

  長征途中,紅軍戰士中也出現了“長征到底要走到什麼時候”的疑慮。為了克服這些情緒,就要靠信念建設,就要靠黨員干部在困難面前勇於擔當。“在長征中,不管情況多緊急,部隊多疲勞,黨的組織生活一直沒有間斷。”面對艱苦的自然環境和敵人的圍追堵截,廣大黨員干部始終以模范帶頭作用影響和帶動紅軍戰士戰勝艱難困苦。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今天,我們黨正經歷著一場新的長征、新的歷史性考試。我們黨傳承好長征精神中“跟黨走”這個傳家寶,繼續保持艱苦奮斗的作風,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傲不急躁﹔在困難和逆境時,不消沉不動搖﹔始終銘記:任何民族、國家、政黨,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其攻堅克難的制勝法寶﹔堅持人民立場,植根人民,保持黨與人民群眾生死相依的血肉聯系﹔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勝利推向前進。

  (作者為中央黨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員)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1日 14 版)

(責編:白宇、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