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艦闖我西沙領海 我軍艦予以警告驅離

2016年10月22日00: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據國防部網消息,10月21日,美國海軍“迪凱特”號驅逐艦擅自進入我西沙領海。中國海軍“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和“洛陽”號導彈護衛艦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証,並予以警告驅離。

早在1996年5月,中國政府就公布了《關於領海基線的聲明》,明確宣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方在對此完全清楚的情況下,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是嚴重的違法行為,也是有意的挑舋行為,中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呈現積極發展態勢。在此形勢下,美方派軍艦擅自進入中國領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試圖通過此舉搞亂局勢,從中漁利。這恰恰証明,美方是南海局勢穩定的麻煩制造者。中方將同廣大地區國家一道,堅定捍衛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一段時間以來,中美兩軍關系穩定發展,雙方在互信機制建設和風險管控方面邁出新的步伐。然而,美方上述違法挑舋行為嚴重損害雙方互信,與中美雙方構建新型大國關系和兩軍關系的努力背道而馳。我們強烈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關切,不要一錯再錯。中國軍隊將根據需要加大海空巡邏力度,強化各項防衛能力建設,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相關新聞:

外交部:正告美方停止損害中方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的挑舋行為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