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軍區舊址歷史陳列開展

2016年10月24日03: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贛州10月23日電  (魏哲哲、歐陽春)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之際,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上的第一個軍區——江西軍區舊址歷史陳列日前在江西省興國縣正式開展並向公眾開放。

  據介紹,修繕后的江西軍區舊址以江西軍區建立發展史為主線,記錄和回顧了江西軍區創立、建設、壯大、戰斗的歷程。在解說員的講解引導下,參觀群眾通過一件件歷史文物、圖片,重溫當年蘇區軍民特別是江西軍區波瀾壯闊、浴血奮戰的光輝歷史。

  1932年1月,江西軍區在蘇區革命斗爭中應運而生,開創了我軍軍區機構建制的先河,為黨領導人民武裝斗爭、鞏固中央蘇區探索了寶貴經驗。近年來,江西省軍區充分挖掘自身紅色資源,軍地協力,不斷用實際行動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蘇區精神。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4日 04 版)

(責編:袁勃、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