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美軍遠轟面臨中俄挑戰 B1至少需要200架

2016年10月24日09: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8月11日,美軍B1 B2 B52轟炸機齊聚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8月11日,美軍B1 B2 B52轟炸機齊聚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8月11日,美軍B1 B2 B52轟炸機齊聚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8月11日,美軍B1 B2 B52轟炸機齊聚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據美國媒體10月21日報道,美軍目前擁有20架世界上最先進的B-2幽靈遠程轟炸機,和100多架服役了幾十年的舊款遠程轟炸機。一些現役和退休飛行員說,美軍需要更多、更先進的遠程轟炸機,才能應對俄羅斯和中國等力量接近的國家的挑戰。

2001年10月初,在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后不到一個月,美國空軍派出多架B-2幽靈遠程轟炸機,從中部密蘇裡州懷特曼空軍基地出發,直接前往阿富汗對基地恐怖組織和塔利班政權的軍事目標實施空中打擊。

當時參與過那次轟炸行動的多位飛行員和他們的指揮官們2016年10月18日聚集在美國國會,回顧15年前的那次行動,並展望美軍未來面臨的挑戰。

20架B-2轟炸機“太少”

當時還是空軍少校的梅爾文·迪爾裡(Melvin Deaile)說,15年后的今天,由於俄羅斯和中國等一些力量接近的競爭者的崛起,美軍現役20架B-2幽靈遠程轟炸機不足於應對這項挑戰。

梅爾文·迪爾裡:“我們當時隻有20架B-2型轟炸機,每晚飛出兩架。這樣做不足以對付擁有更強大情報監視和偵察系統、力量旗鼓相當的競爭者,不能穿透敵方的防守。“

新一代B-21轟炸機更隱形

美國空軍正在展開新一代隱形遠程轟炸機B-21“奇襲者”的研制。B-21的形狀跟B-2有些相似,但其隱形能力、穿透對手防空系統的能力將更加強大。

當年還是空軍上尉的B-2轟炸機駕駛員布萊恩·尼爾(Brian Neal)說,軍方現在決定研制新一代遠程轟炸機是一項明智舉動。

布萊恩·尼爾:“作為一個競爭者,你總是希望自己能獲得下一代更好的武器裝備,讓自己出類拔萃,並希望自己沒有任何對手。”

美國遠程轟炸機多數老舊

美國軍方計劃2020年代中期生產出第一批B-21遠程轟炸機,預計初期產量為21架,目標最少是100架,每架造價5.5億美元。

但是,前任空軍高級官員們說,為了淘汰老舊的B-52和B-1型轟炸機,並應對新興對手的挑戰,美軍最少應訂購200架下一代B-21遠程轟炸機。

過去一些年來,美國國防預算一直受到壓力,軍方不得不在控制軍費和提升軍力兩者之間尋找平衡點。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