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機電部門:崔榮德

2016年10月26日13:3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機電部門:崔榮德

機電部門動力中隊士官長 三級軍士長

崔榮德是鍋爐專業的一個老兵。

一次備戰備航,崔榮德下達了檢查裝備的口令后,整個檢查流程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突然,一位戰士大聲報告:“鍋爐風門無法拉開,無法對鍋爐有效通風!”

備戰備航時間越來越近,不管怎樣不能延誤備航的時間!緊急情況下,崔榮德努力冷靜下來,仔細地思考每一個檢查流程。

“看火更備便手套,扳手等工具,我馬上下來。”崔榮德急促地說完后,便起身前往故障點。

經過檢查,崔榮德憑借多年的工作經驗判斷出故障點。

崔榮德便迅速帶上手套,顧不上鍋爐外殼的高溫,打開鍋爐的夾層,連檢修服都沒有換上就毅然鑽進了鍋爐。此時鍋爐夾層溫度接近70℃,超出了常人可以忍受的極限!

為了盡快排除故障,崔榮德顧不上夾層空間狹小和異常高溫的惡劣環境,把自己近一米八的大個兒蜷縮著,用扳手一點點地排除了故障。

待故障排除后,從鍋爐裡面走出來的崔榮德汗流浹背,作訓服早已被浸濕,但他來不及換上一身干爽的衣服,便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進行指揮。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