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李東兵

2016年10月2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李東兵

航空保障部門機載彈藥保障中隊中隊士官長 三級軍士長

來航母之前,李東兵是一名從事軍械工作11年的老兵。得知航母部隊組建的消息,李東兵充滿熱血與激情,拋下老單位的舒適環境主動申請加入,開始了新的奮斗歷程。

2011年是基礎學習十分繁重一年。為迅速掌握專業理論,李東兵隨身攜帶一個小本,將專業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都記在上面,走到哪裡都帶著,連吃飯都不忘打開看上幾眼。功夫不負有心人,李東兵在各項培訓考核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那年,他和戰友一起進行技能保持訓練。剛開始,訓練始終摸不到頭緒。為此,他毫不吝嗇的拿出自己小本子與大家分享,一起觀摩保障流程。在集訓過程中,李東兵團隊所展現的高超業務技能和優良的作風得到一致好評。

2012年,遼寧艦正式交接入列。部隊工作重心也隨之轉移到培訓裝備操作技能、完善各項制度上來。他一邊帶領區隊完善各項工作生活制度,一邊按照流程組織轉運訓練。同時,他還利用休息時間對編寫執掌裝備教案,向大家講解。

“明日你部進行全流程演練。”李東兵接到通知時,已是黃昏。他當即與骨干共同商討,從人員布局、任務分工,再到時間節點的銜接,確定了一套完整的保障方案。

躺在床上的李東兵一夜未眠,演練流程就像電影膠片,一幕幕的呈現在腦海中。第二天的保障流程演練得到了各級的肯定。

基於一種嚴謹細致的訓練作風,李東兵海不斷優化保障流程,縮短保障使用時間,提高了效率。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