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胡海功

2016年10月26日14: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胡海功

航空部門艦面中隊燃油泵艙二班長 三級軍士長

1997年,胡海功滿懷夢想加入海軍,卻陰差陽錯去了武警。在武警部隊體能是硬指標,胡海功各項考核成績獲得全優,這為他之后加入航母部隊打下堅實基礎。

機會是留給有准備的人的。2001年,海軍招收一批軍事素質好,責任心較強的戰士,胡海功埋藏在心底的夢想又一次喚醒,迫不及待地報了名,並如願轉入到海軍部隊從事油料專業。

航母是中國人的夢想,更是胡海功的夢想。得知組建航母部隊消息的時候,胡海功主動申請,並憑著優秀的軍事素質被選入。

接艦部隊面對的是一項開拓性事業。那些天,胡海功夜以繼日不斷探索,和廠家技術人員一起研究。從最開始的學裝備名稱到后來摸管路、學原理,一步步走來,幾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上面。胡海功最終熟悉了專業戰術指標和操作規程,成為骨干。

交艦入列后,胡海功擔任班長職務,帶領全班完成了航煤試驗、艦載機保障等重大任務。為了航母建設事業,胡海功主動思考很多問題,先后提出大量改裝建議,得到廠方認可。

為了培養后續骨干,胡海功組織戰友對裝備原理、使用操作、維護保養和經驗技巧等方面進行系統梳理,編寫了一套裝備操作書籍,新兵拿到后很容易上手。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