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王春輝

2016年10月26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王春輝

航空保障部門艦面保障中隊油料區隊長 三級軍士長

沒有航煤管路的線路圖紙,也沒有零星半點數據資料。接艦初期,曾經的業務骨干王春輝沒想到,會遇到這樣一個大難題。

“中國以前沒有航母,所以沒有任何積累。第一代航母人是開拓者,這是使命!”面對從零起步的局面,王春輝和很多同志一樣壓根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是他卻這樣鼓勵大家。

“沒有資料,那就自己做!”王春輝抱著這樣的信念,帶領幾個骨干,不顧船內極端惡劣的環境條件,一根管路一根管路的查找。由於航母系統異常龐大,管路紛繁復雜,常常是找到了頭,找不到尾。

為了確保弄清管路走向,他和骨干採取敲擊管路的傳統辦法,弄清楚了長達幾千米的管路布局。他們繪制的管路圖被系統工程部作為示范教材。

解決管路布局問題后,他又帶領區隊把目光瞄向難度更高的隔離油艙。由於遼寧艦原始圖紙缺失,方法手段十分有限,王春輝硬是用人力測量的辦法,精確地測量出每個油艙的尺寸大小。

測量過程中,他前后一個月的時間整天待在狹小的隔離艙內,一遍又一遍地爬,一次又一次地量。白天爬艙丈量,晚上匯總數據,用紙板這種簡陋的原材料,硬生生模擬出了前后艙群油艙的模型!

當某型系統1:200模型擺到指揮組面前時,受到了工廠和領導的高度贊揚!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