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翟國成

2016年10月2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翟國成

航空保障部門支持設備區隊長 二級軍士長

那年4月,遼寧艦進入到某專業設備調試階段,航空部門中隊區隊長翟國成帶領戰友檢查甲板艙口蓋的閉合情況。

突然,一聲驚呼引起大家的注意,一名戰士使用廠家提供的傳統扳手開啟供給蓋時不慎將手劃傷。

“扳手與供給蓋平行,以后開展工作可能還有人會劃傷。”從來沒學過機械制圖和金屬加工的翟國成暗下決心,一定要改進這個扳手,提高工作效率,確保戰友安全。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隻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開始向身邊大學生士兵求教,並通宵達旦查閱相關技術資料。憑著多年的機務保障經驗,他一次次設計、改進方案,反復試制、試用,終於設計出了符合實際操作需求的新式扳手,並注冊個人專利。

后來,這把扳手被上級首長親自命名為:“翟國成扳手”。受到鼓舞的翟國成,把創新的目光投向航空保障領域的各類裝備。截至目前,他已經擁有了3項發明專利,10余項研究成果。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