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

航空部門:韓曉波

2016年10月26日14:2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韓曉波

航空保障部門維修一班班長 三級軍士長

私底下,戰友都叫韓曉波“老大哥”。因為韓曉波是班長,是戰友在航母部隊的引路人。

平日裡韓曉波總是樂呵呵的,經常與戰士們聊生活,講業余愛好,給年輕的戰士無微不至的關懷,讓大家感到家的溫馨。

工作中韓曉波是“嚴師”。一次甲板損管演練,一名戰士在營救飛行員的時候因裝備多,空間狹小,位置視線受限,導致手忙腳亂,差一點出現刮碰。韓曉波嚴厲地校正他的操作規范后,也意識到一個普遍性問題:以往的訓練,救援叉車的駕駛往往在寬敞的環境下進行,並不符合真實使用環境,導致有些戰士在復雜的條件下變得手足無措,不能准確地處理突發狀況。

為使訓練適應復雜化解,韓曉波經過反復思考、不斷試驗,創新了組訓模式,提出了“8”字形、“S”形、“回”字等貨物轉運路線訓練方法,,進一步提升了班員在復雜環境下的操控能力。

后來,韓曉波帶的班被評為軍事訓練先進班。但在成績和榮譽面前,他從不驕傲自滿。

“以后可能會遇到更多的困難,要始終為航母事業攻堅克難時刻准備著!”韓曉波說。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