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兵王風採

航空部門:繆林海

2016年10月26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繆林海

航空保障部門阻攔系統區隊長 二級軍士長

一日深夜,起降中隊副中隊長宋雪濤查寢時,隱約聽到阻攔系統區隊長繆林海的聲音。

他帶著好奇循聲而去。此時繆林海帶著幾個班長圍成一桌,人手一份材料,你一言我一語研究阻攔系統某裝置。

原來,繆林海又帶各位班長集體加班補課了。他們手中的資料是繆林海工作中每有靈感就寫幾句,一點一滴積累下來的原創教案。

艦載機著艦堪稱“刀尖上跳舞”,而航母上的阻攔索就是讓艦載機起舞的“刀尖”,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2016年3月,阻攔回收小組進行回收保障時,摘鉤員檢查中發現阻攔索有安全隱患后,立刻上報。夜裡11點,繆林海帶領阻攔區隊人員加連夜對裝備進行檢查。

在參照裝備技術指標的基礎上,中隊立即向上級報告故障情況。之后,中隊會同廠所迅速組織討論拿出了應急解決方案。繆林海和戰友通過一夜的辛苦,成功排除了安全隱患。

阻攔索上安全隱患十分微小,要發現它真得練就一雙“火眼金睛”。

培訓期間,繆林海常常利用滑輪組索更換時機,主動要求給師傅打下手,爭取協助工作。期間,繆林海經歷不斷的嘗試、總結,歸納了一套完整的心得體會。

后來,他把這本心得體會毫無保留地拿出來分享給戰友,極大地促進了全區隊人員的業務能力。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