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專題策劃>>典型>>遼寧艦兵王>>兵王風採

航空部門:劉坤龍

2016年10月26日15: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航空部門:劉坤龍

航空保障部門阻攔一班班長 三級軍士長

感覺成了籠屜裡的蒸包

那年,遼寧艦返回船廠時,劉坤龍主動申請留守駐艦,參與助建任務。炎夏,艙室裡沒有通風,溫度高達40℃。

“裝備從上艦到現在,內部還沒有清理過,得想辦法清理一下。”劉坤龍主動提出干這份工作。

近10米的裝置裡,裡面沒有光線,氧氣也十分稀薄,熱氣呼呼地往外冒。望著深不見底的裝備,戰友不知所措。

“沒事,我來!”劉坤龍穿上防護服,笑著從挎包裡掏出了兩樣東西:一個手電筒,一大塊白色的圓狀體。

“面團?”大家驚訝地問。

“對!別看這面團不起眼,它能將內壁上的油液雜質粘下來!”劉坤龍說完就向裡面爬去。時間一點點過去。戰友們看了看表,班長已經空間狹小的蓄能器內工作了一小時。

大家勸班長出來休息一下。“沒事,快好了。”劉坤龍回應著,終於挪動著身體從裝備內退了出來。他像剛從泥潭裡泡過一樣,從頭到腳都是濕漉漉的淤泥和油漬。

“裡面好熱啊,感覺成了籠屜裡的蒸包。”他開玩笑的說。

劉坤龍是個愛琢磨的人,腦子裡總有各種法子解決問題。2015年1月,劉坤龍調到甲板面擔任阻攔班長后,發現某裝置件更換用時較長,剛剛符合應急時間。

於是,他一頭埋進了研究中。經過多次反復認証,他最終發明出一種新的更換模式,時間大幅提升。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