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國家建立工資定期增長機制后軍人首次調資

2016年10月28日08: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王璐佳)昨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証實軍人將上調工資,並稱此次適度上調軍人工資是落實國家建立工資定期增長機制之后的首次調資。

記者:這段時間以來,很多媒體說解放軍將會迎來又一次漲薪。請予以証實。

吳謙:關於漲工資的消息我可以証實。此次適度上調軍人工資是落實國家建立工資定期增長機制之后的首次調資。需要指出的是,軍人的工資水平是根據國家統一政策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結合軍人職業特點合理確定的。軍人工資保持在一個適當水平,有利於減輕軍人后顧之憂,激勵廣大官兵更好地履職盡責。

記者:這次現役軍人漲工資后,是否會相應提高退役軍人的工資或福利待遇?一些退役軍人的生活遇到了暫時困難,請問軍隊會不會採取措施和辦法解決這些退役軍人的問題,提高他們的福利待遇?

吳謙:你剛才談到了退役人員的生活,確實有部分退役人員的生產生活遇到了一些暫時困難。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對廣大退役人員十分關心,對解決他們的生活困難問題高度重視,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作了大量工作,提高退役人員的優撫待遇,部分退役人員的生產生活狀況得到改善。我們相信,隨著改革的深入推進和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各種社會保障機制不斷健全,相關政策逐步完善和落實,部分退役人員暫時生活困難問題會逐步得到解決。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