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忠實履行戰區使命

北部戰區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重要講話

2016年10月28日08:4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10月28日電 連日來,北部戰區機關和直屬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各級領導干部帶頭深學深悟,圍繞講話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進行串講解讀,教育引導官兵牢記光輝歷史、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核心、看齊追隨,爭創“四鐵”機關、爭當“四有”軍人。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把學習講話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推動改革強軍、主戰打仗的實際行動,忠實履行戰區使命,堅決守好北部邊疆。

“偉大的長征鍛煉了人民軍隊,磨練了人民軍隊,成就了人民軍隊,開啟了人民軍隊發展的新起點。”北部戰區黨委認為,習主席在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催人奮進,為我們弘揚偉大長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們明確要求各級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委機關集體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安排專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從六個方面深刻理解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引導官兵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切實用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抓好原原本本學習,做到學深學實學出成效。據了解 ,近期,北部戰區黨委中心組、機關和直屬部隊將分別組織集中學習討論,戰區直屬單位編印了《中國工農紅軍長征行軍路線及主要戰役戰斗示意圖、組織沿革及重點歷史知識手冊》,讓官兵通過“一圖一冊”讀懂長征,緬懷先烈,不忘初心,走好第一代戰區人的長征路。為抓好學習成果的轉化,他們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與深入開展“一個根本、兩項重大教育”結合起來,與直屬單位調整改革結合起來,與戰區聯訓聯演、作戰值班等任務結合起來,進一步推動講話精神進課堂、進操場、進席位、進崗位、進例會。(王軍、王慶厚)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