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用大數據精准監控戰斗力

2016年11月07日09:3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據央視報道,在前不久空軍組織的一場突防突擊考核,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飛行員林佔偉駕駛戰機穿越層層火力攔截抵達目標空域,對地面目標實施精准打擊,以最高成績奪得該機型飛行員最高榮譽——“金飛鏢”。

林佔偉在接受採訪時說:“通過大數據的分析,能夠很直觀的看出,我在突防突擊過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項,針對這些短板和弱項,我進行了針對性的研究和提高,這樣可以對我的突防突擊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在飛行訓練領域,引入大數據概念搭建一體化多功能的訓練平台,是這個師落實北部戰區空軍精准監控戰斗力、提升量化指標的創新之舉。每一個飛行架次結束后,飛行員第一時間把飛行參數錄入大數據分析系統,系統會自動對飛行員的訓練質量進行評定,通過大量數據積累,系統也將從起降、突防突擊、操控飛機、學習研究、執行任務等方面進行全面客觀的分析評估。

緊盯戰斗力提升,研發大數據分析系統,北部戰區空軍緊盯戰備訓練設施的升級改造,牽頭搭建了體系集成訓練平台,把航空兵、地空導彈兵、雷達兵等多兵種同步納入聯合訓練體系,通過互為對手的常態化體系對抗和檢驗性實兵演練,全面錘煉部隊作戰能力。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