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專家:空軍已有能力同時應對東海南海作戰需求

2016年11月29日00: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空軍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邱越)中國空軍於11月25日按計劃組織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出動多型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空軍戰機同時飛越不同海峽赴遠海訓練,並安然返回,表明空軍遠海作戰能力有了明顯提高,有能力同時應對兩個不同方向的作戰需求。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11月26日在回應日媒有關報道和中國記者問詢時表示,中國空軍於11月25日按計劃組織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出動多型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將繼續組織常態化遠海訓練,進一步鍛煉和拓展空軍部隊遠海體系能力,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有媒體指出,雖然空軍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遠海訓練已有7次,但相比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赴西太平洋常態化遠海訓練,空軍戰機同時飛越了巴士海峽宮古海峽,這在歷次西太平洋遠海訓練中實屬首次。

“空軍戰機同時飛越不同海峽,對中國空軍而言的確是一個重大挑戰。”尹卓說,我軍戰機即便從距離最近的機場起飛,也需要飛行近一千公裡才能到達巴士海峽,途中氣候和海況非常復雜。我空軍戰機能夠安全地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在海峽以外空域進行訓練、並安然返回,表明我國空軍遠海作戰能力有了明顯提高,有能力同時應對兩個不同方向的作戰需求。“即便東海、南海兩個方向同時有事,中國空軍也有能力應對。”

尹卓指出,中國空軍戰機出島鏈進行遠海訓練已實現常態化,這也表明空軍正在落實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今后,我軍將逐步向一體化聯合作戰的方向發展,實現指揮、控制、情報、通信、保障等一體化無縫對接,使各軍種在遠海和遠空的作戰行動可融為一體。這符合中國應對未來戰爭的要求,是“練為戰”的具體表現。

(責編:王政淇、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