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駐港部隊輪換軍官

2016年12月06日04: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駐港部隊輪換軍官

  據新華社香港12月5日電 (周漢青、顏昊)根據香港特區駐軍法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圓滿完成香港防務任務的解放軍駐港部隊近200名陸海空軍官,5日依依惜別日夜守衛的香港,經香港落馬洲口岸返回內地部隊工作。

  這批軍官大多是3年前從全軍選調到駐港部隊工作的。在港期間,他們忠實履行職責,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威武文明,愛港親民,出色完成了“香江衛士”聯合軍演、“和平友誼-2016”中馬聯合軍演、海空聯合巡邏、軍營開放等各項任務,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受到了香港同胞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贊譽。他們離開香港后,將分配到全軍相關單位,繼續為國防和軍隊建設履行神聖職責。

  10時,輪換干部乘坐的車隊依次通過香港落馬洲和深圳皇崗口岸返回內地。據了解,從全軍選調到駐香港部隊工作的干部已於12月2日抵達香港,並接替了換出干部的防務職責。此前他們在內地經過專門培訓,系統掌握了軍事技能、香港基本情況和有關法律知識,提高和夯實了履行防務職責所需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基礎。這次部分軍官輪換工作結束后,駐香港部隊的人員總數沒有發生變化。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