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英紀錄片警告即將到來對華戰爭:核戰非不可想象

2016年12月0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由居住在英國的澳記者約翰·皮爾格拍攝的紀錄片將於12月6日晚在英國電視台ITV播出。據英國《每日星報》4日報道,這部紀錄片認為,由中美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成為現實,因為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正在動員一場大規模的毀滅性戰爭。美國試圖挑起與中國的戰爭,兩個超級大國之間的核戰爭已“不再不可想象”。《衛報》評論稱,該紀錄片暴露了美國令人不安的核戰術,揭露了美國軍隊在太平洋地區的恐怖歷史,暴露了其半秘密基地先發制人的侵略性。

片中稱,中美兩國今年在中國南海上呈現緊張態勢,雙方都舉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有人擔心這可能會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國經濟正繼續擴展,看起來已威脅到了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主導地位。在“亞太再平衡”政策的指導下,美國大多數海軍都已部署到了亞太地區——400個部署了軍艦、核武器和轟炸機的基地,在中國周邊形成了一個“完美的絞索”。在紀錄片中,美國歷史紀實作家、《中國幻想》作者詹姆斯·布萊德利表示,“如果在北京上空俯視太平洋,你會看到美國軍艦。你會看到關島即將沉沒,因為太多導彈指向中國。”部署在韓國的美國軍備指向中國,日本是美國拳頭的手套。“如果我是中國人,我會有點擔心美國的侵略性”。

紀錄片指責美國官員視中國的強大為威脅,這使白宮把中國視為“最完美的敵人”。《每日星報》稱,五角大樓的老板們在片中冷冷地警告“如果你想要和平,那麼就得時刻備戰”。皮爾格表示,“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要打破沉默:美國和中國可能正在走向戰爭,核戰爭不再不可想象。”

“紀錄片的名字讓我想起已經被忘記的一種保守宣傳:上世紀90年代,曾有人拍攝《即將到來的對日戰爭》”,《衛報》評論稱,皮爾格提醒我們,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奧巴馬主導了核開支的大規模增長和一個新的“亞太再平衡”戰略,它意味著在中國的鼻子下建立軍事基地,打擊中國任何試圖把商業繁榮轉換為力量的舉動,用壓倒性武力來回應中國的南海訴求。“這一情況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新的總統正在讓美國人相信中國是他們新的敵人。紀錄片強烈糾正了人們對太平洋戰爭場景的漠不關心。”(孫 微)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