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將以優良作風保証改革任務落實

2016年12月07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改革大潮涌,強軍正當時。連日來,習主席在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持續引發熱議。廣大官兵精神振奮、斗志昂揚,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擁護改革決策部署,以優良作風保証改革任務落實,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更大貢獻。

這幾天,從北國哨所到中原腹地,從大漠戈壁到碧海礁盤,座座軍營涌動著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的熱潮。軍委機關各部門干部在學習討論中談到,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接下來決不能站著“看”,而應該萬眾一心埋頭“干”!要不斷強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實”的執行力,依照施工圖大抓改革、遵循路線圖推進改革、按照時間表落實改革,做到不講條件、不搞變通、不講價錢、不打折扣,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目標越宏偉越要振奮精神,任務越艱巨越要保持狀態。”各戰區機關干部在學習討論中談到,改革調整的特殊時期,大事匯集、難事疊加。隻有不斷增強責任在我、發展靠我的使命擔當,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進取精神,才能在改革強軍新征程上一路攻堅克難、闖關奪隘。

近段時間,各級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正風反腐不鬆勁,刮骨療毒除病根。“有沒有想當官卻不想干事、想出彩卻不肯出力的思想苗頭?有沒有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得過且過坐等觀望的不良心態……”第41集團軍某旅、空軍某雷達旅、火箭軍某通信團結合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組織黨員干部認真自查自糾,為改革順利推進提供堅強的思想、政治、組織和作風保証。

雪域高原,天路漫漫。陸軍青藏兵站部領導帶領機關工作組頂風冒雪下基層,睡兵鋪、察兵情、訪兵意,既當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一線宣講員,又積極為基層部隊排憂解難。該部政委常東華說,深化改革,廣大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敢於創新、勇開新局,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呂梁山麓,寒風凜冽。軍委后勤保障部某設計研究所組織的新型彈藥防護能力評估試驗,順利完成實彈實爆程序,採集數據上百組。連續奮戰在試驗一線的高級工程師周布奎表示,無論改革怎麼改,作為軍隊科研工作者,矢志打贏的決心、追求一流的意志、頑強拼搏的作風絕不能丟。

“計利當計天下利。”第13集團軍某師、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北部戰區陸軍某兵種訓練基地組織官兵重溫部隊發展史,引導大家多想想“不改革不行,改慢了不行,改不徹底也不行”的緊迫形勢,多想想部隊歷次調整改革中前輩們顧全大局甘於奉獻的無怨無悔,多想想當初一腔熱血選擇從軍時的錚錚誓言。官兵表示,組織的需要就是個人的最佳選擇,越是特殊時期越需要穩住心神,把精力集中在干好本職工作上。

第42集團軍某團、南京軍區善后辦某部黨委一班人談到,我軍歷來有敢打硬仗的傳統,今天深化改革,我們仍要拿出那麼一種革命熱情和拼命精神,堅定改革必成的信心決心,切實把習主席決策指示落到實處,把改革各項任務落實到位。武警湖北省總隊十堰市支隊首長機關冬季野營拉練開拔在即,支隊政委王素勤在動員會上說:“面對改革大考,我們要以更昂揚的斗志、更過硬的素質、更頑強的作風交出合格答卷。”

受寒潮影響,東海某海域風急浪高,東海艦隊宿州艦官兵戰風斗浪,執行戰備巡邏任務。指揮員壽大鬆信心滿懷地說,有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堅強領導,有國力提升的強大支撐,有全軍上下的勠力同心,有社會各界的鼎力相助,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必將取得成功,強軍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

(本報北京12月6日電 綜合劉亞迅、濮照、張濤、周銳、何勇民、曾建華、彭永熬、董偉、劉斌、周軍、吳官鵬、劉亞等來稿)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