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暫行規定》將從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2016年12月07日15: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黎雲、朱玉明)記者從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了解到,《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將從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規定》對落實實戰化軍事訓練提出剛性措施、作出硬性規范。

這些硬性規范的主要內容有10個方面:深刻領會實戰化軍事訓練內涵要求,明確實戰化軍事訓練就是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進行的訓練,必須貫穿軍事訓練全過程各領域﹔切實履行黨委抓訓主體責任,堅持軍事訓練中心地位不動搖﹔把“三情”研究和戰法創新作為軍事訓練的基礎工程,依據敵情、我情和戰場環境開展訓練﹔堅持以聯為綱抓實訓練,以聯合訓練牽引軍兵種訓練、以軍兵種訓練支撐聯合訓練﹔扭住指揮員訓練這個關鍵,切實提高各級指揮員組織指揮打仗能力﹔始終把真難嚴實貫穿全程,對組織戰役戰術訓練、“三實”訓練、夜間訓練、險難課目等訓練作出明確規范﹔落實各級組訓任教責任,堅持主官任教、按級任教,上級訓下級、主官訓副職、首長訓機關﹔創設實戰化軍事訓練保障條件,明確了器材保障、模擬藍軍、場地設施、作戰實驗室建設新的規范﹔強勢開展訓練打假治虛,針對訓練作風不實問題,提出了明令禁止的若干事項,細化了具體落實標准﹔牢固樹立獎懲問責鮮明導向,實行訓練成績“一票否決”,對違反訓練規定的嚴肅問責,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規定》的出台,是對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進行的再動員再部署,必將進一步掀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下一步,將抓好學習理解,逐條對照落實,堅持領導和機關帶頭,強化執紀監督,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能打仗打勝仗的核心要求上來,一個問題一個問題進行剖析解決,建立起長效督查機制,推動《規定》在全軍落地生根。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