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把改革部署要求落實到每個戰位

2016年12月08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戈壁大漠,戰鷹翱翔,空軍航空兵某團試劍長空﹔雪域邊陲,已經進入長達8個月封山期的紅山嘴邊防連官兵熱火朝天投入崗位練兵競賽﹔群山深處,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按實戰要求開展戰術演練﹔維和一線,藍盔閃耀,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官兵剛抵達任務區,立即投入緊張工作……

  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緊密聯系正在開展的工作,認真學習習主席在中央軍委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著力推動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廣大官兵一致表示,要堅決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抓住機遇,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以一步一個腳印的實際行動,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推向前進,把改革部署要求落實到每個戰位,交出改革強軍時代大考的合格答卷。

  事輟者無功,耕怠者無獲。軍委機關各部門干部在學習討論中深切感到,當前,改革強軍勢頭良好,但后續任務依然艱巨繁重,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改革的決心一絲都不能動搖﹔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改革的力度一點都不能減弱。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蹄疾步穩、扎實有序推進各項改革工作,統籌協調好各領域工作,切實抓好組織領導工作,引導官兵把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激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擁護改革、支持改革、落實改革的實際行動,以優異的成績和嶄新的面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改革的時代大考面前,對黨絕對忠誠必須落實在行動上。”正在邊境執行大規模排雷任務的雲南省軍區掃雷指揮部副指揮長田奎方,每天帶領數百官兵奮戰在危機四伏的雷場﹔第1集團軍某團以新型作戰保障裝備戰法訓法創新為契機優化作戰力量配置,將新裝備融入作戰力量建設。官兵們在討論中感到,隻要以聽黨指揮的高度自覺,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完成任務不打折扣,就能扎扎實實把各項改革任務推向前進。

  對軍隊來說,改革的目的就是提高戰斗力。海軍某水警區某新型導彈快艇前身曾創造“小艇打大艦”經典戰例,獲得“頭門山海戰英雄艇”榮譽稱號。今年4月,該艇轉隸到條件更艱苦的新單位,全體官兵堅決執行命令,用實際行動書寫英雄戰艇的強軍新篇章。“調整優化結構、發展新型力量、理順重大比例關系、壓減數量規模,有利於摒棄一切背離戰斗力標准的陳規陋習,有利於突破一切束縛戰斗力提高的利益藩籬。”艇教導員程巍偉表示,一定要帶領官兵按照能打勝仗要求,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全身心投入戰備、訓練和工作,堅決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改革越進行到深處,越需要擔當實干。在11月舉行的全國高校外語教學大賽上,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講師彭天笑奪得視聽說課組一等獎。2014年以來,他作為中國大學MOOC平台首批上線的“985”高校課程之一的主講老師,帶領團隊累計為40多萬軍內外選修學員進行了輔導授課。他在學習討論中說:“在強軍大棋盤上,卒有卒的使命,將有將的擔當。作為一名軍校教員,我將繼續為打造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而努力。”

  近幾天,第40集團軍某旅“北疆好八連”四級軍士長魏慶林,將自己多年的組訓經驗總結成《基礎訓練指導手冊》留給連隊﹔連隊9名士官還在退伍前聯名寫下倡議書,鼓勵戰友愛崗敬業穩心盡責,做改革強軍的螺絲釘、鋪路石。蘭州軍區善后辦政工組紀檢辦主任謝大智以“執紀者更應模范守紀”的態度投入工作,參與查辦多條問題線索。他們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的心聲:堅決用習主席改革強軍思想凝聚意志力量,以釘釘子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確保改革強軍舉措落地,確保各項改革任務圓滿完成。

  (本報北京12月7日電 綜合張喆、莫福春、肖志超、張敏、曾浩雲、何義華、彭小明、孔祥增、王利兵、鄭天才、楊博等來稿)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