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台軍可用跳繩充當部隊體能測試 新標准遭民眾嘲諷

2016年12月2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台軍可用跳繩充當部隊體測 叫囂強度不輸大陸

泳池練兵

跳繩、健走……這些印象裡的“群眾運動項目”與聽上去就很嚴格的“部隊體能測試”有關系嗎?台軍最新的體能測試標准的回答是:“大有關系”。

據台灣“中央社”20日報道,台“國防部”下令修正台軍三項基本體能訓測標准,並將於明年1月開始試行,其中以40歲以上年齡層的男女官兵放寬幅度最大。目前台軍沿用馬英九執政時期制定的“三項基本體能測驗標准”,包括兩分鐘仰臥起坐、兩分鐘俯臥撐與3000米跑步。台“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處長”陳文星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體能活動、自主訓練及測驗,導致部分台軍官兵因運動傷害造成傷損。“為降低傷損,所以調整標准”。台軍同時還規定,可依個人自由意願,選擇5公裡健走、800米游走(在游泳池游泳或走路)、5分鐘跳繩,作為3000米跑步的“替代方案”。即便在體測標准上“放水”,台“國防部”依然“嘴硬”,宣稱“不論修訂前后的標准,都不輸給中共標准”。

報道稱,按照台“國防部”公布的數據,台軍體測新標准大都比現行標准寬鬆。以27歲男性官兵為例,仰臥起坐、俯臥撐目前的合格標准為41次、48次,而按照新標准,該官兵隻要做40次、37次即可過關。而42歲男性官兵標准放得更寬,原本需完成的40次俯臥撐僅需做26次就算合格。對於台軍體測新標准,島內民眾也嘲諷不斷:“這是夏令營?”“跳繩也算戰斗技能?”▲ (武 彥)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