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年終策劃】看!2016年中國軍隊放了這10個“大招”

2017年01月09日14:1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導語:一支強大的軍隊,不僅在於戰時舞劍衛疆,也在於和平時期的自我超越。在朝著強軍目標奮進的偉大征程中,看軍隊一年來這些大事,我們必對未來國家安全信心百倍!

大招一:“脖子以上”改革

時間:2015年12月—2016年2月

簡介:2015年12月31日,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舉行﹔2016年1月,軍委機關由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2016年2月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區成立大會舉行,將7大軍區調整劃設為5大戰區,完成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機關整編工作。

軍事專家張軍社點評:沿襲多年的大陸軍體制、大軍區體制、總部體制退出歷史舞台,構建起“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新的領導指揮體制,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軍隊領導指揮體制變動最大的一次,是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標志性成果,對確保我軍能打仗、打勝仗,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責編:黃子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