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拉薩警備區組織軍民保護演訓場生態環境 

2017年02月08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薩警備區組織軍民保護演訓場生態環境

近日,記者來到海拔4300多米的某高原綜合訓練場,隻見推土機緊張作業,拉薩警備區正組織官兵和民兵頂風冒雪回填工事、播撒草種,力爭趕在開春之前修復草場。

該綜合訓練場草原與高山相依而立,場地開闊,有利於部隊開展實戰化演練。但該地區生態環境脆弱,如果草場生態受到破壞,將對當地牧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產生影響。為此,該警備區與當地政府成立聯合領導小組,多次召開協調會,研究草場佔用補償、牲畜轉場補助等問題。“守護好草場,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確保演訓活動順利開展。”該警備區領導介紹說,演訓展開前,他們根據演訓任務情況精確測算實彈射擊的影響范圍,提升演訓活動安全系數﹔演訓結束后,組織官兵和民兵排除啞彈、拆除設備、回填工事、播撒草種,對重型裝備通行過的區域進行重點養護。

為進一步取得理解,警備區領導帶著官兵走訪牧民,向群眾講解部隊組織演訓活動的重要性,評估演訓對牧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可能帶來的影響,並作出“每年演訓結束后修復草場”的承諾,贏得了牧民群眾的大力支持。(杜怡瓊、牛培增)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