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出動,永暑礁附近海域擱淺漁船8人全部獲救

2017年03月02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出動,永暑礁附近海域擱淺漁船8人全部獲救

記者1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漁船“瓊臨漁11003”2月28日在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擱淺,經軍地聯合營救,目前8人已全部獲救。

2月28日23時,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報:漁船“瓊臨漁11003”在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擱淺,請求救助。接報后,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協調附近漁船前往救助,並通報海軍協調有關力量前往救援。

2月28日23時許,“瓊臨漁11002”等3艘漁船已到達距“瓊臨漁11003”漁船2至3海裡處,但由於風浪較大且附近有礁石,隻能在附近守護。3月1日2時許,“瓊三沙漁00312”到達距遇險船隻僅0.8海裡處,但風浪依舊較大,且附近有礁石,隻能繼續在附近守護,等待天亮救援。

3月1日7時49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協調南海艦隊從永暑礁附近軍艦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受困漁民。9時26分,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南海艦隊直升機將8名遇險漁民全部安全轉移至軍艦,救助行動順利結束。(趙文君)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