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飛行員:首駕運-20巡航是啥感覺?【2】

2017年03月06日14:02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飛行員:首駕運-20巡航是啥感覺?

空軍飛行員馮瑋 新華社 呼濤攝

對飛行員而言,這隻不過是一次正常的飛行,跟平時的例行訓練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同。然而,在別人看來,卻不一樣。不久后和一位區調聊天,他向我轉述了一名管制員的話——“今天我指揮軍航的運-20了,飛機性能非常棒,說上高度利利索索就上去了,說下高度很迅速就下來了,以后高空中有我們自己造的大飛機了!”

調入運-20部隊前,我是一名轟炸機飛行員。在十幾年的飛行生涯中,記憶深刻的是戰備巡邏黃岩島。那是五月的一天,也是我首次深入遠海飛行。天藍藍海藍藍,海面上倒影著白雲,景色非常美,巡飛在祖國的海疆上空,我還是很激動的。可這畢竟是飛向敏感海域,而且無線電裡的情況通報告訴我,不遠處有外軍的艦艇游弋。

飛行了近2個小時后,我在舷窗外看到了黃岩島的輪廓。隨著飛機越來越近,黃岩島在視野裡也越來越清晰,整個島礁就像一條項鏈一樣,外面是深藍色的、裡面是淺藍色的。來不及仔細欣賞,打開相機拍照留証,壓坡度轉彎我就得返航了,要不然油量不夠。隨著黃岩島距離越來越遠,我越來越感覺到那種猶如困獸般的憋屈,我們自己的島嶼卻不能經常來巡視,飛到上空也不能停留就要轉身離去,這對於一個軍人來說很難受。

(責編:金利橦(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