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完成首次單飛訓練任務

2017年03月21日08:16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

3月16日下午,隨著最后一架教練機安全著陸,27名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在空軍航空大學完成了首次初教機單飛訓練任務,標志著她們初步具備獨立駕機的飛行能力。

上午10時,女飛行學員開始進行單飛前的准備工作。13時10分,第一個單飛的女飛行學員代玉進行飛行前的最后檢查。“936,滑出。”代玉清脆從容的聲音傳到塔台。“可以滑出!”指揮員果斷答復。代玉獨自駕機滑到起飛線上,等待指揮員的命令。隨著起飛命令的下達,鬆剎車、加油門、拉杆、上升……一連串動作連貫自然,初教機昂首飛向藍天。代玉起飛后,其他女飛行學員分批駕機升空。5分鐘后,代玉駕機以標准的“輕三點”動作著陸。“連續!”指揮員緊接著下達命令,代玉又駕駛飛機加速滑跑、拉杆、升空。“5分!”現場評判的教員給出滿分。

據了解,這批女飛行學員是2013年從全國20個省市的數十萬名應屆畢業生中篩選的佼佼者。目前,她們平均飛行時間31小時,單飛后將轉入編隊、特技、夜航等訓練課目。(張宏偉)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