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菲媒:杜特爾特邀請中國海軍艦隊訪菲,將要親自“登船”

 
2017年03月25日16:5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菲媒:杜特爾特邀請中國海軍艦隊訪菲,將要親自“登船”

《馬尼拉公報》24日報道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3日透露,他已向中國海軍艦隊發出訪菲邀請,屆時他將親自登上中國艦船,以顯菲中關系的蓬勃發展。

今年1月,杜特爾特曾登上一艘造訪的俄羅斯戰艦。菲律賓《商報》稱,當時他尋求與莫斯科建立更密切的關系。“中國將派其中一艘最大的船來菲律賓”,杜特爾特23日說,“我告訴中國的大使,我將要登船”。他還提到此前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訪菲時隻派出3名閣員參觀,“我派了亞義禮去,因為他還沒有坐過船”。

杜特爾特沒有詳細說明中國艦船訪菲的具體日期。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在被問到“中方是否會接受菲方邀請”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軍事交流與合作是中菲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兩國關系的改善,中方願同菲方在有關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關於中國軍艦訪菲,據我了解,兩國有關方面正就此保持溝通。”

然而,菲軍方似乎與杜特爾特對華的熱情調門不太一致。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24日報道稱,菲海軍已派遣一艘“有能力的”戰艦前往“賓漢隆起”附近。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說,海軍今后將定期在此巡航。此前,針對菲防長對中國海洋科考船在附近海域航行的“高度關切”,杜特爾特表示,他已經同意中方相關船隻進入菲律賓海域。

據菲ABS-CBN網站24日報道,杜特爾特23日表示,他對與北京共同開發南海資源持開放態度。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