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空軍導彈某旅推動思想政治教育

2017年03月27日09:1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部戰區空軍政工網那個“學習圈”為啥在官兵中這麼火

依托信息平台打造創新理論“學習圈”

西部戰區空軍導彈某旅推動思想政治教育入腦入心

“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要跟上部隊改革節奏,把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內化為堅定信仰,轉化為工作思路辦法”“報告政委,我連正結合實際補鈣鑄魂,研究科學高效開展工作的方式方法”……3月13日,記者通過西部戰區空軍政工網“連隊視窗”專欄,看到導彈某旅政委江坤峰與基層營連主官互動交流的場景。

“利用信息平台打造網絡時代‘學習圈’,是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的有效辦法。”江坤峰說,他們針對青年官兵親近網絡文化、習慣網絡交流等特點,在政工網“連隊視窗”專欄開設“有話大家說”“推薦閱讀”等欄目,經常組織官兵圍繞黨的創新理論開展互動交流。

工作中,該旅敏銳把握時代特點,開設“微課堂”、建立“微信群”、搞好“微點評”,機關每周放電影前,播放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解讀“微視頻”。旅政治部利用網絡向機關政治干部推送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踐展開討論。在機關帶動下,某營在“連隊視窗”開設學理論專欄,使黨的創新理論在潛移默化中落地生根、入腦入心。2月底,該旅結合改革焦點問題,組織官兵在信息化平台上談認識、擺觀點,夯實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基,官兵普遍反映真學真受益。

針對改革大考當前的實際,旅機關利用現有信息資源建立“西南天箭”多媒體宣教中心,安排團以上領導干部和基層理論骨干專題授課,引導官兵在崗位練兵中促進學習深化。他們還通過播報基層“理論之星”,輻射帶動官兵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踐行強軍興軍使命。去年以來,該旅圓滿完成實彈戰術打靶、聯合實兵演習等重大任務,340名官兵立功受獎,9名行業標兵被旅裡評為“天箭之星”。

(責編:王璐(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